close



想想這陣子的生活,  想為這段期間的辛苦,  忙碌,  無奈到歡喜寫一個註記.
貼張新家的圖片,  這是未來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遠處是一幢幢的高樓大廈林立, 近處卻是等待拆遷的動遷戶,  男友說: 「住這兒才有住在上海,  住在異鄉的感覺!」  能深刻感受到上海繁華與落寞之處. 當夕陽西下,  繁燈初上,  看著這樣的夜景,  對城市是會有期待的!  夜景很美,  照片補上了!




這應是從客廳窗戶往稍左的方向拍出去的臨平路.

 

上海的夜景非常美麗, 一方面是政府極力推動在建築物上安燈(這有一個名詞我忘了), 推動建物美化. 另一方面是白天的上海經常是灰濛濛一片, 空氣不好, 還有沙塵暴的問題. 可入夜之後, 燈光總能透出來, 可以用華燈初上來形容吧! 燈光不但透出來, 還映在空氣中的粒子, 整個天空呈現出華麗的色彩. 經歷幾個小時的美麗, 在晚些, 燈光逐漸熄滅, 夜的感覺又更濃了. 呈現出黑夜的深邃與寂靜.

 

夜的上海是如此迷人, 想著想著, 彷彿又回到了過去......

 

(本文於2009.04稍做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