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跑到阿姨家拍小妹妹,二表哥剛好帶著表嫂回家。大家隔天都沒事,於是就相約到九份走走。

相機剛入手,一想到有機會拍海天一色的美景,心理面開心得不得了。也顧不得還在中暑,週六刮完痧、周日就上路囉!





去程好快就抵達九份了,假日的人山人海讓還在上坡的車陣就開始堵車,找了好久才停好車。再走下來,拐進老街,第一個看海景的平台。



從觀景窗看出去構圖的奇檬子就是不一樣,心理面的悸動讓我亂按不少底片,ㄟ~現在不是吃底片了,只能說亂按快門!按下去不用計算這一下又是多少錢了!爽阿!!!又是一陣亂按!!!





標準3等分構圖法,純粹的2:1原來是如此帶有故事性。

最近剛看完一本風景構圖的書:構圖決定一切!高水準攝影完全攻略,小標題:在風景攝影中運用多種構圖法表現出獨特風格。CAPA授權、尖端出版。

書裡提到14種基本構圖,針對15個主題活用。書裡講解某種基本知識時,文末講到,雖然我後來提出了破壞整體平衡感的看法,但先去了解3等分分割法的構圖手法,也沒有什麼損失。對我這種很搞怪、不想跟別人一樣的人,看到作者在一開始就提出這種想法,很能讓我耐著性子把整本書看完、又再反覆針對有興趣的主題看了N遍。













享用完紅槽肉圓、綜合芋圓冰後,下山領車囉!



停車位的對面,就是步道的入口耶~



第一次發現九份規劃登山步道,有人爬過嗎?!
好像沒有什麼構圖?!卻很有臨場感!還是入選了!


上車之後,原本想從黃金博物館走到濱海公路,只是走錯路了!所以繞了好大一圈,最後好像是從雙溪接到濱海公路。也幸虧如此,又按了不少快門。



晴空萬里,低矮的雲層、黑白分明,卡擦!





好美的海洋!這張是我現在的桌布!





突破基本技法的構圖,遠處是傍著山面海的建築跟小港口,蠻有味道的!我喜歡︿︿

這兩天拿450D來拍大景跟室內照,在室內強烈的發現很容易捕捉小動物的神情,快門太慢模糊的照片比用LX-2來的少很多!(但拿LX-2時,我完全是一整個傻瓜,很少在調整EV值阿!下次來幫他洗刷冤屈!)但到了夏日炎炎的海邊,動不動就過曝,用AUTO很容易失敗,通常都先用AUTO拍一次,然後轉成光圈先決來拍會好些。同一個景也要試著用不同EV值去拍,才會得到想要的畫面。

當然不管是在哪種環境拍攝,拍出來的畫面跟畫質都是讓我超滿意的,更不用說拿單眼的手感那種爽度啦!

雖然曾經拿過吃底片的單眼相機,這次購買數位單眼之前,做了整整一個月的功課。頻頻跟老弟請教,更多次被他虧:妳怎麼連這個都不懂?又說:ㄟ~妳以前不是拿過單眼嗎?但還是耐著性子好好講解一番!超感動的!在這邊請受老姊一拜!XD

這次把自己回歸到初學者!好好的來玩一場吧!



全部的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