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接到同事傳來訊息, 要我幫忙把系統單據取消指定完工, 讓他可以把中間漏做的一些作業補上. 他跟我講的是用批次還原, 試了不行, 我猜可以用變更單操作, 但生產這塊我不太懂, 所以直接跟鼎新聯絡, 確定可以用變更單還原, 還原後還有數量變負的問題, 又做了重計. 他的問題就解決了!
短短十分鐘, 讓我心情很開心, 有成就感. 我喜歡解決事情帶來的立即成效. 尤其是幫別人完成他要的目標, 特別有成就感.

我也開始思考, 是解決問題帶給我成就感? 還是幫助他人帶給我成就感?

我想應該是幫助別人! 我自己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問題, 可是幫自己解決好像就沒那麼開心. 因為遇到問題心裡面會覺得困頓, 有挫折感, 擔心無法解決, 有壓力, 解決了問題好像是把壓力解除回到自己原本的狀態而已.
以後, 幫自己解除狀況或危機, 其實也是一件相當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耶! 就好像幫助他人一樣!

會想這麼多, 是在想自己想要什麼? 我的人生未來目標?

專門幫人解決問題? 可是如果是一些創意思考的又會很卡腦, 我在有一個既定框架下, 可以讓自己百分百去做到完美.
有何工作是符合這樣的特徵呢? 來想想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