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同事傳來訊息, 要我幫忙把系統單據取消指定完工, 讓他可以把中間漏做的一些作業補上. 他跟我講的是用批次還原, 試了不行, 我猜可以用變更單操作, 但生產這塊我不太懂, 所以直接跟鼎新聯絡, 確定可以用變更單還原, 還原後還有數量變負的問題, 又做了重計. 他的問題就解決了!
短短十分鐘, 讓我心情很開心, 有成就感. 我喜歡解決事情帶來的立即成效. 尤其是幫別人完成他要的目標, 特別有成就感.

我也開始思考, 是解決問題帶給我成就感? 還是幫助他人帶給我成就感?

我想應該是幫助別人! 我自己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問題, 可是幫自己解決好像就沒那麼開心. 因為遇到問題心裡面會覺得困頓, 有挫折感, 擔心無法解決, 有壓力, 解決了問題好像是把壓力解除回到自己原本的狀態而已.
以後, 幫自己解除狀況或危機, 其實也是一件相當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耶! 就好像幫助他人一樣!

會想這麼多, 是在想自己想要什麼? 我的人生未來目標?

專門幫人解決問題? 可是如果是一些創意思考的又會很卡腦, 我在有一個既定框架下, 可以讓自己百分百去做到完美.
有何工作是符合這樣的特徵呢? 來想想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