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買了小白之後, 第一次出遊.

不是鏡頭, 而是車子.

因為他工作需要, 經常要往返, 於是買了一台可以塞在家門口前狹小的空位.

 

兩個人不知道去哪? 想到老師說的社子島, 想去看看.

結果導航帶我們上了洲美?! 順勢到北投捷運站對面吃了港式料理,

然後再回到延平北路七段, 這邊A先生講了一個冷笑話,

 

甲: 你住哪?

乙: 我住延平北路七段

甲: 挖~ 台北市耶, 有錢人喔

 

A: 其實是很像鄉下的地方(不可思議+哇哈哈)

(補充說明: 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 我自己很喜歡這邊, 有讓我回到老家的放鬆感.)

 

總之是一路開到了盡頭轉彎處, 下車步行,

離關渡大橋好近好近.

 

站在堤防邊, 按下這張照片之前,

整個人懶懶的, 卻小心翼翼端著相機,

河口風很大, 站都站不穩,

望著台北市的方向, 看著河面上的波光淋漓發楞,

突然一隻海鷗? 水鳥? 大概在我左側距離五公尺遠的地方飛過,

空氣瞬間的變化流動, 所發出的聲響,

以及巨大的從我眼前飛過,

來不及更無意去按快門, 那畫面已在我腦海,

是一個驚喜的禮物喔.

 

對了, 照片中沙灘上有很多碎石錯落,

看著沙灘出神了.

 

我以為的沙灘上的白色小石頭, 一個個在搖晃? 擺動?

不是猛烈的陽光照的他閃閃發亮,

那一個個全都是螃蟹呢,

看著她們移動著,

再盯的緊一點, 看的更用力了,

更小的 那像沙粒般的擺動,

是小的像沙粒般的小小螃蟹...

 

呵呵, 生命真的是很神奇,

這麼多這麼多的螃蟹陪著我享受這時光.

 

回到車上,

心中有一點點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