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主題是男友慫恿我寫的,  說實在的,  在這邊走路或者開車,  騎車,  都要有很大的勇氣.

中國這幾年富的很快,  據說上海有約兩百萬人身價超過上億人民幣,  消費力是很驚人的.  因此各大車廠看中這塊大餅,  在當地產車,  在台灣很貴的福斯&別克滿街跑,  特別是出租車幾乎都是福斯的(不過都是舊款).  買汽車的人多了不少,  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只買的起兩輪的,  腳踏車,  電動腳踏車和電動車是主流,  機車也有但較少.  其中台灣少見的兩款--- 電動腳踏車是長的很像腳踏車的電動車,  而電動車則是長的很像機車的電動車.  兩者的區分我還不很了,  不過這兩種都是靠電驅動的環保車,  優點是不排廢氣沒有空氣汙染,  無噪音騎在路上一點聲音都沒.  即便面積是台北縣大的上海市擠了台灣那麼多人,  空氣汙染卻不嚴重.

問題來了!  正因為騎在路上「太」安靜了,  讓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當走在人行道上面,  都得小心別亂晃了,  想轉進一家店得先看一下後頭有沒有無聲的飛快電動車.  這邊按喇叭是很稀鬆平常的,  按的意義呢~ 有很多,  有時只是告訴你,  「我來啦!  當心!  」有時走的好好的聽到後頭喇叭直按,  轉頭一看,  哇一台車筆直要衝上了,  這是在告訴你「喝!  大爺來了還不快讓開!  」「擋啥子路,  我的殺車皮可是貴的很,  磨光了你這條人命賠的起嗎?」,  腦海中出現以前古代騎馬上街,  騎馬的人架~架~架~~ 街上的行人紛紛退到兩旁去的畫面! 

走路是這樣子那麼過馬路的時候是怎麼樣呢?  走到馬路口了,  先閃過合法紅燈右轉的汽車,  再看一下有沒有闖紅燈的車輛,  這時已走到斑馬線一半,  習慣性回頭看是否有左轉過來的車輛,  不看還好,  乾脆就給他一直往前走到對面,  一回頭看發現左轉過來的車輛怎麼直直的要撞過來了,  退了半步讓行,  再快點往前走,  再看一下右前方合法紅燈右轉的車輛,  嗯有空隙~ 三步併兩步衝了!  到馬路的另一邊還得小心到處亂竄的任何類型的兩輪車.  

可是有沒有想過,  為何在人行道上騎車的卻這麼囂張,  自己理虧怎麼反叫別人讓開?  真的是文化不同阿,  文明水準也還沒到,  在這邊不管是走路的,  騎兩輪車的,  開四輪車的,  大部份人都是走他自己的,  常常就是筆直前來,  你讓是不讓阿?  為了自身安全,  走在路上都得當心,  撞上了不管誰對誰錯,  賠上的都是自己的身軀或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