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VQ3的好朋友,也是我在輔大室友Janet的好朋友-小Jean在2007/12/02在桃園結婚啦!請客選的是歐風佈置專門宴客的場地,本身佈置就很豐富了,所以新娘規劃只需做桌卡&佈置謝卡桌&禮金桌。

婚禮桌卡的部份都交給我處理,預算是15圓/張,不含新娘自行在相片行沖洗的小照片。既然是婚禮會場用,希望成品能有幸福洋溢感,設計理念主要是利用素材搭配出甜蜜幸福的感覺。

{材料}

丹迪紙、A4化蝶紙、緞帶、雙面膠、剪刀、印表機



{購買地點}

紙張,復興美工附近材料行;緞帶,Young Girl巧藝館(註1)



先來看個成品再來說作法吧!


{作法}

步驟一:設計正面圖樣,先用Photoshop設計新郎&新娘的專屬Logo,存成.jpg檔。

步驟二:到word裡加上圖樣&各桌字樣&Logo,因化蝶紙買來就是A4,所以只要在word裡排版成兩桌在一張內即可。
    把每桌桌卡都打好後,用印表機列印出,再裁開來。

步驟三:用桃紅丹迪紙(便宜又質感的首選)裁出長方形後對折,對折後尺寸略大於化蝶紙0.5-1cm我認為最好看。

步驟四:丹迪紙其中一面(當背面)事先割出四道用來放照片的槽。並把照片插入。

步驟五:列印好的化蝶紙,粘在丹迪紙(當正面)置中對齊上緣。
    可用膠水或雙面膠,我是使用雙面膠,膠水容易黏合後讓過薄的紙張產生無法預期的凹凸。

步驟六:把桌卡立起拿緞帶丈量需要的長度,記得多抓一點寧可長一點太短就麻煩了。
    取一段雙面膠粘在正面置中想要的高度,從正面中間開始粘,繞到後面再繞回正面粘在一起。

步驟七:同一捲緞帶取一段打個蝴蝶結,再用雙面膠粘在剛剛正面緞帶接合處就完成啦!



這是背面,新郎跟新娘小時候耶~很可愛吧!辨識度很高喲!




喜歡我的成品嗎?!在這邊不得不大力推薦一下"化蝶紙"。這種紙張本身有波狀凹凸條紋,正面加入金銀箔,貴氣&質感都滿分,實品淡粉紅色色澤很漂亮,照片偏藍調顯現不出他的質感。如果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別忘了考慮它唷!當天我從櫃中抽出時竟看著它怔了一下,接著默默地把手邊拿好的造型描圖紙放回櫃上。但這種紙較薄,因此我只拿來搭配使用喔!

這邊也要大力感謝讓我搭便車的文瑜,在新娘家幫我一起趕工的文瑜、小紀、小卓&小卓男友。當然還要感謝新娘子給我這個機會,對婚禮佈置這塊研究一段時間,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謝謝妳對我的信任^-^。



另外,順便介紹一下謝卡桌跟禮金桌,我有提供一些小點子,東西都是新娘自己準備,我是負責灑花瓣的啦~






用酒杯裝著謝卡,很符合對品酒稍有涉略的新人,裡面裝著海鹽,杯腳裝飾著花朵上面有鐵絲直接纏上去就好。桌面隨性灑上新鮮玫瑰花瓣&乾燥花,  就是我之前大推的大創乾燥花(要看點這),Jean選的這款有幸福的味道,我愛阿~!裡面很特別還有加入乾燥竹片,畫面上大片米色的那個就是了,小卓陪我灑花瓣時,傻眼地問我:為什麼要有木頭阿o.O?



禮金桌簡單灑上新鮮玫瑰花瓣就完成囉!




註1:
Young Girl巧藝館
老闆是兩個女生,常在店裡那位手很巧,也很樂於分享和教學,東西整理的一目了然,有問題都可直接問老闆喔!
地址: 永和市中正路393號
電話: 02-29276550
營業時間: 11:00-22:00
e-mail: young_1026@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