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 ikea 買的白色床框組裝好了, 晚上吃完阿郎, 玩完一場魔獸, 整個人累翻直接睡著. 作了一個很清晰的夢, 這是開始找房子以來, 第二次夢到神岡的家, 時間跟溫度, 安穩厚實, 飯後媽咪問我要不要吃水果, 自個兒到冰箱去挑, 一打開冰箱, 滿滿的都是水梨跟水蜜桃, 還有七七乳加巧克力一大包. 我去問了媽咪水果還沒放好, 要不要幫忙? 媽咪正在客廳看電視, 還有弟弟跟哥哥. 媽咪還問我, 晚上被子要哪一件, 什麼顏色的. 夢沒多久, 我醒了! 心理面沒有其他多餘的情緒, 就是安穩而安心的感覺.


醒來之後, 開始胡思亂想... 為什麼作了這樣的夢? 是不是我開始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媽咪是否覺得孤單? 我以前一直覺得媽咪不太像我以為的媽媽那樣, 把小孩打點很好, 在生活上跟心靈上, 我心理面有一個標準在那. 但是, 他很盡責地以他所了解的方式, 做到他的最好.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無法取代, 不能比較, 也不需要比較. 夢裡面那種很紮實的感覺, 不就是他所努力出來的嗎? 那就是他庇護家的方式跟溫度. 我不禁想到現在, 也許他心理面會覺得孤單, 小孩都長大了, 現在都有各自的男女朋友, 總有一天是會成立自己的家庭. 這是他的功課, 我也要做好屬於自己的部分, 身為一個女兒, 身為一個女朋友, 以後身為別人的另一半, 有一天身為人母. 重要的是, 我是我自己, 不可以忘記...


謝謝我還活著, 我還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