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是我在這份工作的最後一天, 3年又45天整的時間.
離開了之後, 還不知道去哪裡,
面對友人的懷疑, 家人的不諒解,
我仍是最清楚自己做下的決定,
是對此刻的我是最好的選擇!
看到一篇文章, 與現下的心境符合如下:

你經過迷失,才會知道自己需要尋找 2006 / 7 / 7

如果要歸納出我活到現在27年來,曾經迷失迷惘的歲月,第一次是發生在我大二。

也許已經有不少人知道我大學並沒有唸完,大二的時候因為嚴重對於當時所唸的法文系產生厭惡,我休學了兩年。那時候我的狀況很糟,常翹課去圖書館窩著,不然就是搭公車直接回家,躺在家中床上也不知道要幹麻,就自己在那裡哭了起來,好幾個下午是這樣過去的。我知道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決定休學。
我並沒有先規劃好休學後要幹麻,我只是想要趕快離開一個厭惡並且引不起任何想像力的環境。我做事情常這樣倚靠直覺,看起來好像不瞻前也不顧後,但很多時候,你沒有多餘的腦容量去規劃,你能夠擁有的並且需要的,是一個決定的力量,並且相信這個決定會讓自己更好。

兩年之後我自願重回校園,覺得自己可以再次面對茫茫學海,當時的我已經進行多年的網路寫作,並且發行了第一本書。白天到學校上課,晚上在唱片行打工,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快一年,終究還是因為重心無法從寫作拉回到學業上,大三上學期最後被迫退學。我又再次離開校園。
這次離開雖然是因為被退學,卻也從來沒什麼不光彩的感覺,總之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最終還是會被時間給試驗出來。

很多朋友問過我,休學和退學,為什麼都說的那麼輕鬆,我的父母又是怎麼想的呢?難道從沒責罵或干涉?
當然不可能。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頑固的任性戰勝了他們的想要反對心情,只是在經歷這些之後,我完全相信父母的愛永遠大於那些有的沒有的世俗標準。

當我認識了越來越多的人,自己在性格上與處世轉變成為現在的樣貌,我視這一切為一種自然進化,一種你選擇什麼道路就會進化成什麼模樣的進化。這些都不是我在大二那年躺在床上哭的時候,就可以預先計畫或是預先想像好的未來。你得先離開你的床,認清你的迷失,才能夠有所尋找,並且有所決定。

我們的人生,是一連串選擇所產生。
我不會說我現在的人生是我所最滿意的狀態,事實上,我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並且幾度懷疑現狀。
我們會羨慕某些人的生活狀態,我們也可能偷偷的被其他某些人羨慕著,所以這很公平,於是對於現狀的不滿足,成為一股力,加在自然進化的過程裡,讓我們繼續進化成不同的狀態。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去四處流浪。
為了不讓這件事成為一個永遠的白日夢,所以我開始陸續進行事前準備。
我學了吉他,當作日後流浪的謀生工具。
我開始上英文課加強語文鍛鍊。
未來我想學開車、考國際駕照,即使以後到了交通不便的地方,還也可以租車四處跑。
以及學防身術。
這幾件事情,是我能為流浪所做的實質準備。雖然我也不能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會去流浪,不過當決定去流浪那天日子來臨時,至少我是有能力去放手一搏。

不需要有太瑣碎的規劃,但請記住你心中的大方向。
當你心中感覺迷失,請為自己高興,因為那表示你將開始尋找。

這篇文章如果感覺很像什麼心靈導師之類的東西,那不是我的用意,我不想給你人生方向,我連自己的都不確定是否找到,我只是藉由這種自我混亂摸索的過程,放出一些東西,你可以咬碎撕裂之後,換成你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