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 范瑋琪
曲︰伍思凱 詞︰陳淑秋 編︰鍾興民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過程〕

------------------------------------------
今天偶然再度看到這首歌的歌詞,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單純因為歌名-- 啟程, 與內容傳達的意境, 是充滿希望, 積極陽光面的. 我喜歡這樣的歌, 希望可以幫自己打氣, 補充能量.
再次與這首歌歌詞相遇, 細細玩味歌詞的意境, 我發現了新的詮釋方法... 以前, 我總是很呆地, 把歌詞裡面的"你"想成現實生活中的某個別人, 卻從來不曾把那個"你"想成是我自己! 今天, 我用心裡的"我"對著我自己, 也就是"你", 發出內心深刻的請求. 乞求你帶著我, 飛向未知的旅程.

值得紀念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