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拜訪一個大學學弟網誌, 細膩的文字彷彿將我帶離到某個時空. 我很喜歡的氛圍.
如同日本文學一般, 會縝密地貼近心靈, 極為舒適, 極為舒適. 突然很想再看吉本芭娜娜 <甘露>, 這是他少見的長篇小說, 讀來卻倍感輕鬆, 生活/死亡, 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一切都輕盈了起來. 三年前經歷過生命中大事, 大量閱讀吉本已無法撫平我心中的起伏, 意外遇上江國香織 <冷靜與熱情之間>女版, 書中描寫一對男女愛情故事, 以女性觀點去觀照分合. 我翻了一遍又一遍, 再次從書中被解放了. 之後又陸續看了江國香織幾本著作.
兩個作者的著作, 都曾給予我很大的力量去走過生命, 治癒心靈傷痛. 當我走過悲傷, 變把她們放到後來, 也許人生應該是不斷往前走的! 過去的傷痛已過去, 就留在過往吧! 也許當時的傷痛著實不想再被憶起, 我不想再去面對. 就把過往, 吉本和香織, 都一起收藏起來了.
只是後來, 我再也寫不出細膩文字, 創作者仰賴愛情甜蜜與失戀痛楚作為創作的養分, 也許是真的吧?! 也許是一個機會, 我再次看看過去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種種, 或許不那麼可怕? 過去已被鑄寫了, 過去已不再具有生命的力量. 生命是存在於每一個當下, 與即將發生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