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3
今天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唷, 原來得到信任是這麼開心的感覺.
我進來課程其中一個目的是要和我身邊的人有更親密, 更好的關係,
從我開始走基本, 到進階, 到現在的VQ, 我有感受到的是我身邊的人對我的不信任,
對於我的改變不舒服, 對我的改變存疑, 認為不持久.
我有收到partner支持我的是, 那就讓他們看到我的不同, 自然就證實一切.
但我還是這麼清楚地知道我的在乎, 因為我是在乎他們的, 我是愛他們的.
今天是我真正去面對我自己的恐懼, 害怕因此失去我身邊的人的恐懼.
現階段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得到身邊的人對於我的信任和支持,
這個才是我進來上課程最重要的目的. 它是一個基石, 我有了這個基石,
我才能從這兒出發, 勇敢真心地去追求我所夢想的一切.

之前我對於要對blake放多少心力, 能量的懷疑也是在此, 我知道這不是我現階段想要的,
我現階段要做的是搞好我的舊關係, 而不是去發展新的關係. 我真的做到了~好開心!

另外對於enrollment我有的存疑是, 如果這東西夠好, 為什麼一定要現在就拿?
昭君有的一個感覺是, 上過課程的人都在要她進來上課, 她知道這是一個好的工具,
可是並不是唯一的工具, 她覺得大家都在告訴她, 只有進來上課才會拿到你要的東西.

但這個是她的感覺, 今天大家要傳達給她的是, 這是一個好的工具, 進來上吧!
但並沒有告訴她, 這是唯一的方式. 這個部分是她自己的感受, 上不上課是她自己的選擇,
我(們)不能幫她做決定. 但我所能做的就是, 讓她知道我有多肯定這個課程帶給我的價值,
我一樣希望也能為她創造出她的價值.
即使她現在不想去拿這個課程, 但並不影響課程帶給我的價值. 因為那是我自己帶來的,
跟昭君參不參加課程都沒有關係. 有關係的是, 課程帶我的是要站出自己的立場!

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的信念去影響到自己對別人的信念,
比如說我認為昭君對我是不信任的,
也有包含因為我認為她對我不信任, 所以我不信任她的部分.
昭君究竟信不信任我就有點模糊了.
但我很清楚的是, 昭君對於人本身是不信任的, 她也質疑說全然的開放是不是好的?!
對我來說, 完全的沒有選擇性的信任是好的, 但不代表說我們要隨時隨刻去行動去做,
今天我的任何行動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在前進, 有時候不行動反而才是最好的行動,
為什麼? 因為我的不行動是為了朝那一個方向前進的, 重點在於我的堅持唷!


在心理學來說, 有一個叫做"貼近個案的心脈動", 今天昭君在coffee event所感受到不舒服的是,
她感覺到其他人都沒有支持到她之所以不參與課程的原因, 她的感受.

但她對於其他人無法真正傾聽到她的聲音是很介意的, 她知道或許其他人有聽到,
但是並沒有處理到, 或許是她沒有感覺被處理到. 所以她質疑這樣的課程是否是好的?!
而今天我可以了解到, 也許她對我是更開放的, 她願意去溝通出來她的想法,
但有些時候, 我們在支持別人時, 如果只是一味地去挑戰, 去質疑,
而沒有停下來聽聽她們的故事, 這樣是不會有好的成果的.

我對於我自己的enrollment的承諾是, 我要自身做到不同, 引發其他人也想不同!

現在我對於blake對於我們的忽略可以理解&接受了,
你現在在做的就是我在做的, 和身邊的人有更好的關係.
你重視身邊你所在乎的人, 所以選擇把時間放在那邊.
很努力安排時間, 去做改變.

但我要支持你的是, 對你來說, 我們是不是重要的?
我看到你在支持你身邊原來的朋友的同時, 卻給我們很多失望,
比如說不接/不回我們的電話, 承諾要給我電話卻沒有,
承諾要來作社區服務卻讓我們感覺有一些理由跟藉口.
如果你重視我們, 那你可以做的是創造雙贏!
如果你是夠負責任的, 你可以誠實告訴我, 今天可能沒有辦法和我好好聊,
沒有時間可以再打電話給我, 也許什麼時候會打. 如果你對我們是誠實的,
也許真的沒有辦法來參加這次的社區服務, 你也可以告訴我真實的情況,
而不是讓我感受到的扭扭捏捏.

我也知道你可以做得更好! 可以雙贏! 去創造! 想要你就得到!
我也需要你的支持, 我也要繼續創造更多的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