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31
* 八月在落枕骨頭跑位+筋拉傷中劃下句點。
* 也許投出去的履歷連開都沒開,被看了的履歷沒通知面試,面試的沒叫我去上班,叫我去上班的被我放棄,也許上帝在告訴我,我該走別的路試看看。
* 今天在玩摩獸時,北鼻問我能否把遊戲中的無論如何用到生活中?有一點被說中什麼似的,回了一聲好。被提醒時間到了,馬上下線去洗澡,一腳踏進浴室,卻突然領悟,人生其實就是場遊戲,何必把輸贏看的太重,輸了再努力在下一場贏回來不就是了?!就算輸了還是有榮譽值可拿,聲望可拿。輸了,還是有我努力過的痕跡跟換來的東西阿!



2008/8/29
* 可怕!整個八月快要結束了。
* 今天去逛一家店,young girl巧藝館,老闆只大我一歲,跟另一個朋友合資200多萬開的手工藝品店,她在迪化街(通化街?)ㄧ家手工藝品店工作10年,覺得人生有夢想現在不去實現,以後不一定能夠實現,曾經去測字,老師說他想太多,想了要趕快去做(這不是說我嗎?),就到處找點,最後開在永和。才剛開幕兩三個禮拜喔,希望他生意越來越好!
* 最近開始認真練習起網頁來了,持續第三天了喔,第一天模仿一個網頁,第二天很猛地在圖書館k完一本photoshop的書,第三天把昨天k的有興趣跟不是很懂的練習了,也嘗試做了一份自己的名片。
* brainstorm的好方法---九宮格,把主題寫在中間,旁邊八格寫上想到相關的,因為是創意性思考,不需要考慮邏輯和合理性,只要想到就可以寫!寫滿九格再從中挑出一個再做一個九宮格,如此一般重複激發自己創意,可能寫出來大部分東西都是垃圾,但是好創意就會從這堆垃圾中誕生喔!
* 最近的食慾越來越差,明明是會餓,可是往往不知道吃什麼?吃東西也很沒有食慾,經常沒吃完,以後死了要吃的ㄆㄨㄣ越來越多了。



2008/8/25
* Jasmine suddenly called me this morning, therefore, i invited her to go to an exhibition。Also i chanced to see an artist、s works that i knew in the book named "巴黎 手作創意人"。 Her works is simple and cute。 Recently, i watch many works and found that many wonderful works are simple, people can get simple beauty and happiness。 What、s the image in my eyes?




2007/8/21
* 要用200%投入在自己的專業才會成功。
* 生活是辛苦的,當一個天才是辛苦的,當個平凡人也是辛苦的,都很辛苦,我選擇哪一個?
* 為「南村落」誕生而寫---南村漫步 by 韓良露
* 今日路線:中正紀念堂,路邊豆漿店->四號公園央圖->四號公園獅子頭店->中山北路ppaper shop。



2007/8/18
* 最大的敵人,正是自己的恐懼。
* 恩,北鼻也許是妥協了吧!第一次說他可以接受我在上海找一份工作,而不再堅持一份事業。因為他說看我闖的很辛苦!恩,是很苦!心裡面對自己的肯定也降到最低,甚至現在要再回頭找一份工作,都還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我想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吧!自己也並不想要再做一份工作,看老闆臉色吃飯。也不想要繼續待在E象限,希望自己可以成為B或I象限,心理面竟還跨不過去,這不是我想說服自己跨不過去,而是嘗試過,面對自己的狀況,我也認為這是現在跨不過去,不是將來都會一直跨不過去。繼續當一個E不代表我以後都只會是個E,加油吧!



2007/8/15
* 改變難嗎?難的是人的心以及害怕失去的膽怯!把頭一甩,眼睛閉一下就過去了!
* 大發現!!!我發現自己有三個胃!今天晚上一個吃了餃子+燙青菜,飽了。一個吃了米苔目,飽了。還有一個胃剛剛說他餓了ˊˋ。
* 求婚大作戰有一點不過爾爾的戲,可是我覺得那個男主角好像我喔,經常顧忌著一些小事,而錯過許多大大的幸福。我不要阿。。。ˋˊ



2007/8/14
 * 準備兩天,又開始做個包,從頭自己來,設計參考自一本日本書,挑了絨布配上麻布,絨布的布紋跟麻布的布紋方向不同,有一點小麻煩,不過來不及改,做看看成品會怎麼樣?!



2007/8/12
* 隨意把水果放進柚子茶,結果現在開始煮起水果茶,柚子醬、半個蘋果、一個奇異果、一個百香果和一鍋水,正在沸騰中。
* 剛剛突然想到去google一下水果茶作法,看了馬上衝去關火。
* 切丁的水果可以冷水置入煮到水滾關火,或者水滾了再放進去煮五分鐘就好。奇異果不可以煮太久,百香果不用煮,如果煮好了有一個紅茶包放進去30秒-1分鐘。以上通通沒做到,不過記憶深刻,下回再做一次吧。
* 對了還有另一種煮法是蘋果跟鳳梨片先煮成茶底,在紅茶包浸1分鐘,沖入放有水果丁的杯子裡。不過我想主水果茶是買了一款柚子皮偏大跟硬跟酸的柚子醬所以覺得拿來煮茶正好!
* 今天跑去士林的farm house看,大概知道這家店一年有了吧,終於過去看了。兩位女主人很厲害看從一樓小空間到樓梯到二樓整個空間的木工都是自己diy的,真的很猛,也好有感覺。聽說有人想找他們去做新店裝潢,也許是一條不錯的道路阿,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有這種功力,讓別人看了也會想要的!最主要今天過去看,是想看一下在那邊的手創品牌,大多之前就有聽過的品牌,包括我很愛的貓市集。每一個品牌的作品都很精緻,都很有自己的風格,手作感很強,質感很好!很佩服他們有勇氣跟實踐的力量,去創造出這樣的園地,是不錯的地方,希望可以活的很好。不過我在那邊待十幾分鐘沒有別的客人,老闆娘也是一副還懶洋洋的樣子,莫約是剛開店的關係吧!(晚上七點開店,開到十二點還是一點忘了,週一公休)
* 自己的省思,想做手創品牌,真的要有原創性,商品精緻度也要夠,要有讓人想掏錢出來消費或支持的欲望!



2007/8/7
* 晚餐:九層塔蛋、筊白金針菇醬油拌麵(偷懶改良自媽咪做的炒筊白)。


2007/8/6
* 原本答應要去一家專做CORTEX產品的成衣公司,不過幾經考慮給人家晃點了,早上打電話過去說抱歉。
* 自己想要什麼呢?加油!答案就在自己心中吧。
* 早上聽THE FIRST STEP TO BE RICH一咪咪,然後把交響情人夢看到第15集,聽起劇中的演奏及配樂,好像開始懂得演奏曲的聲音、情緒、澎湃、激昂、悲傷、歡笑、輕快、、、音樂會打開某些開關!
* 阿~~~~ >"<



2007/8/1
* 今天右眼上下都跳不停過, 果真是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嗎?今天跟保險員把話講開了,決定明天要連絡全球跟友聯變更保險員。
* 決定要先留在台灣找工作,再給自己磨練蹲馬步。
* 最近有一種沒有尊嚴的感覺,保險員的事,他爸爸媽媽的事,當人沒有作為的時候,別人怎麼說都堵不了他的嘴,對得起自己就好,為自己闖出一片天才是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