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地,  生活飲食難免會有不習慣的地方,  會想找到以前習慣的生活方式,  居家用品,  或送一樣的食物進嘴裡.  可是在上海要吃到台灣口味的食物,  真是一個難字.  在我第一次去新天地那天,  逛的肚子餓得狠,  男友帶我去吃從台灣來的一茶一坐.  在台灣第一次吃一茶一坐也是他帶我去的,  有一次開會他提議約在台北車站附近那家,  就去吃了.  在台灣也就吃過那麼一次,  餐點還可以,  簡餐沒附飲料.

到了上海這點還是沒變,  沒關係我餓了,  點個田雞套餐來吃吧!

主菜現做需十幾分鐘,  我的餐先上了,  田雞的香,  還有台灣滷肉飯的香,  我已經餓到沒有形象了,  沒等男友我先開動了!!! ............嗯.................嗯........................ 一口扒了又一口,  天阿,  這個味道就是台灣的口味,  好香,  好吃,  重點是沒有放什麼味精.  好感動,  一邊吃覺得自己的心裡面在流淚,  一邊謝謝他帶我來吃一茶一坐.  以前覺得很平常的事情,  竟然是這麼珍貴......

可是,  生活是很真實的,  吃一茶一坐不是餐餐都能吃(套餐RMB40 UP),  我開始動念頭要自己做菜.  因為常吃外面便宜的不健康(味精不用錢地放), 不衛生, 不營養; 中高價位的沒辦法常吃, 東算西算, 一開始先花多一點錢買開伙會用到的廚具和調味料, 以後伙食費也會省一點的.

嗯,  有點囉嗦,  將~將~將將~~~ 直接來看我的成果吧!  香香滷肉麵.


長這麼大第一次做肉燥,  食譜主要是參考窮留學生懶人食譜喔!  可以吃到沒有味精的一頓我很開心啦,  這一頓多少?  材料費RMB2!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