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在計畫之外,今年夏天受住日的長輩邀請,不到兩週的時間考慮&訂下往日本機票,展開為期十天

的假期。沒有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更沒有逛遍各大景點,宛如日本電視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地點就

在千葉縣東北的---匝瑳市(そうさし),一個人口外移嚴重的小城市,平日街上看到的多是老人跟小

孩,年輕人去大城市工作。人口約三萬多人(06年數據)。

 

十天都住在親戚家,不像一般出去玩是住飯店,生活起居該做的一樣不少,家務事,煮飯、晾衣都做;到

了要出門時,不再是機車、捷運或公車;腳踏車是最常使用的代步工具,雙腳踩了就上街購物、辦事、去

市場,一路上欣賞家家戶戶都有的花草,邊騎邊拍或往小巷子鑽去欣賞鄰居的房舍,是我最大的樂趣。

 

 

我是7/31出發,8/9回來。其中有兩天是夏日祭典-祇園祭,另外兩天坐JR到東京、上野、阿美橫、秋

葉原跟日暮里。我喜灣東京的繁榮與令人著迷的色彩,也愛小城市新鮮的空氣、輕鬆緩慢的步調。接下來

,讓我用照片和大家一起看看我的盛夏千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