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賞櫻了嗎?

 

 

這個周末偶爾陽光從雲層透出光來,柔柔地映照在花瓣上,勉強記錄下櫻花的美。

 

淡色粉紅花瓣,濃郁花心,隨著微風輕撫,姿態嬌媚。

 

 

 

 

昂然挺立的樣子很美,不過陸續抽出的綠芽, 部分凋謝的花朵,想賞櫻真的要趕快抓住尾巴了!

 

 

 

 

 

沒有藍天配花朵,一地的綠也不錯 

 

這是第一次拍櫻花耶,這麼近地觀察才更能體會櫻花之美,它的柔情&嬌媚,確確實實擄獲我的心阿!

 

只可惜拍花不是我的專長,最後只留下這三張不至於傷眼,大家加減看看唷~ 

 

頭次搶在拍花高手前po文,拍得不好一定要搶頭po啦!

 

 

----------------------------------------------------------------------------------------------

 

 哪裡拍?

 

 

 

這是第一次造訪的台北行天宮北投分宮,一直到我去的這天才知道原來台北行天宮有分宮,其中一處就是北投分宮,另一處則是三峽分宮。北投分宮交通還蠻方便的,位處於捷運淡水線的忠義站跟復興崗站的中點半山腰的位置,但離大馬路不遠,對沒有步行習慣的人來說尚可接受。廟區建地不小,還有一圖書館,區內花木扶疏,後面是市府規劃的忠義山親山步道,廟方維護不錯(但人工味較重),仍不失悠靜,是個不錯的出遊點。

 

註:北投分宮的櫻花應該只剩下一棵(吉野櫻)還開得很茂密,有看到其他四五棵都抽滿綠芽了,人潮不多,也不似大名鼎鼎的天元宮有一整圈櫻花可拍,若專程前去賞櫻請考慮此點。

 

 

 

 

 

 

 

 

 

 

 

 

參考資料:行天宮北投分宮-忠義廟

 

 

 

 同場加映- 楓香之美

 

(此為大圖裁切) 

 

走在廟區後方步道,非常舒服~看見地上一個個像TOTORO的黑點點,經高人指點得知是楓香,抬頭望就這麼剛好瞧見這滿天綠意呢~

 

 參考資料:楓香

 

 

 

 

延伸閱讀

北投行天宮--吉野櫻 by cato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