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向我們展現了無常, 珍惜每一天, 每一個時刻都是獨一無二, 值得好好對待的時刻!


上週男人公司通知, 要調職回台灣了. 這一切來的太快! 男人幫我向旅行社要求變更機票日期, 得到的回覆是十一假期之際, 只剩下十天後那天的票. 這樣就比男人提早10天回台, 要打包, 還有想去的地方阿~ 心中悄悄咒罵了中國國際航空, 班次幹麻這麼少? 一周兩天, 一天一班直航班機. 飛機餐又難吃, 下次再也不訂國航了(如果還有下次). 腦海中充滿著的是, 還有好多地方沒去! 還有好多美食想吃! 照片拍沒幾張! 真的要回去了嗎?! 當著電話另一頭, 難過得流下眼淚.

 
很沒用的消沉了兩天, 第三天背著相機出門去一直很想再去的田子坊.帶著100%觀光客心態, 可能再也不會到此處了, 觀察, 紀錄, 採買. 大言不慚地儘可能留下一切, 當然是以拍照的形式. 或許觀光客心態還是蠻適合我的, 用唯一一次的心情活著...

 
就在我決定好好珍惜每一天, 前往田子坊途中接到電話說: 後補到9/21回台的機票了. 感謝上天! 感謝!


人總是犯賤, 失去才懂得珍惜. 在上海的爽日子~ 在上海的人事物, 所有令人不解, 抓狂的一切突然間變得可愛起來.也拍了一些照片, 但且讓我好好珍惜在上海的日子, 回台之後再慢慢整理吧.

  
ps. 照片中是85度C的熱抹茶拿鐵. 85度C去年來上海至今已拓展多店, 在我們租屋的路口店面裝潢多日, 知道要回去台灣了, 一直唸著不知道回去前吃不吃的到, 幸運的是開幕了!  今天喝的是抹茶拿鐵, RMB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