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9  有更新囉!想看保養前跟保養後的, 點這來看看喔!!!

=========================================

 

之前自己買的一條真皮皮帶, 在我去上海一個月期間隨著房間內的床底板, 床套, 北鼻的真皮風衣... 都一併發霉了. 當時能擦的擦能洗的洗, 真皮皮帶只能用濕布擦掉霉. 擦完之後, 發現皮面有裂痕還蠻嚴重的, 看起來乾八八的, 一副冬天皮膚裂開的樣子. 當下第一個念頭, 就是... 皮帶也該保養了!


很偷懶的, 拖了大半年, 才開始認真找.


由於我有棕色皮帶, 咖啡牛皮長靴, 黑牛皮長靴, 咖啡皮夾, 顏色各不相同, 所以最好就是買一個無色保養萬用.  保養油型態有液狀跟凝膏狀, 液狀用來大面積塗抹很快, 但若用在麂皮或牛巴戈皮容易產生永久性顏色變深的傷害. 若是用再像皮夾等較薄材質容易產生像水漬般的痕跡. 看到這兩點, 就決定還是選傳統凝膏狀會比較適合我.

可是凝膏狀的進口品牌也很多耶~ 有看過法國, 西班牙, 英國等等. 成分更是琳瑯滿目, 看過奇摩拍賣上面某大賣家在問與答的回覆, 我突然領悟到, 雖然他賣的4oz/ 400NTD的保養油真的很吸引我, 可是別人買來是要保養萬把塊皮革, 小氣歐巴桑如我哪需要買那麼好的保養油來保養我那一件最多三千的皮革(老娘都沒用那麼好了, 開架&muji是我的好捧油). 買家貼他廠的連結問賣家,
賣家自己也有很明確的說, 其實貂油大小廠沒差很多, 買他廠的來保養也可以.


所以我真的很乖吼, 就在心理默默跟他說掰掰.


突然想起一年前在Farm House有看過Seinna也有賣皮革保養油, 所以週日就在西門町紅樓跟Seinna買囉.


PALC 西班牙皮革保養油
140ML/ 180NTD


當晚就把所有的皮革都上油, 最明顯的是用了五年以上的皮夾, 傷痕累累的皮面修補大半, 皮革觸感變柔軟, 摸起來好舒服好舒服. 皮帶大概受傷太嚴重, 幫他上厚厚一層還是有明顯裂痕, 過一陣子在幫他保養看看.


心得: 有保養真的有差~ 有在用真皮的也趕快去買喔~~~~




相關連結:
Seinna(奇摩賣場)
Sienna(音:西耶那)
Cherry Juice Outfitters
Bootcut的古著世界
傑夫White's

PS. Seinna賣的不是最便宜, 但是我很喜歡他家的商品, 不差那一二十塊.
       其他連結的賣家我沒交易過, 但是感覺都蠻專業的, 也可以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