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金字塔2002

低脂的,不一定是健康的  碳水化合物,粗製的比精製的好   運動是根本

   美國農業部在1992年頒布了“食物指南金字塔”,希望借此指導美國人科學健康的飲食。如今10年過去了,美國人腰圍又粗了一圈───3/5的成年人體重 超標,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富貴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上升,許多人對“食物指南金字塔”的權威性提出了質疑。

   在2002年,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的沃爾特﹒威萊特博士設計了一套新的健康飲食指南:「健康飲食金字塔」(Healthy Eating Pyramid)概念,對“舊塔”提出了質疑,並做了較大修改。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的韋利博士及其同事,他們指出新的飲食模式,相比於在92年美國農業部公佈的「食物金字塔」(Food Pyramid),更能預防患上慢性病(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傳統的「食物金字塔」並沒有把不同的脂肪或肉類分別,但近年來不少證據都顯示有些脂肪和肉類是有益健康的,「食物金字塔」亦建議人們大量進食碳水化合物,有些專家卻指出這些食物便是導致肥胖的真兇。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情緒壞,月經惹的禍?

和月經有關的問題,每個女人一生都會遇上幾次。也是婦科門診最常見的就診原因之一。

文-徐文媛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境:小 青自己平時就很愛打點衣著,把自己穿得美美的。她畢業後選擇在網路拍賣創業時,就是以熱門的少淑女服飾為創業商品。但是同類商品賣家陸續湧入,削價競爭激 烈,再加上網拍平台業者加收成交手續費,她跟其他許多網拍創業者一樣都大喊「網拍越來越難做!」難道網路拍賣創業注定越來越艱困?!

  其實,從統計數字就可見端倪。由於是開放式平台,光雅虎奇摩拍賣一家業者,在2006年中時就已經有高達60餘 萬賣家進駐,隨時「在線」販售商品同時多達360多萬件,販售家數與商品量都已達到高峰!構成國內最大單一賣場,稱冠國內虛實兩交易世界。再就服飾品一類 來看,同時也高達有60餘萬件各類女裝在線開賣!賣家競爭之激烈,也是稱冠全台。

  再看單日交易額雖早已突破六、七千萬元,名列世界前四大網路拍賣交易市場之一,但若平均計算每位賣家每日僅有一 百元營業額,實不足以支撐所有賣家。而根據研究發現,賣家交易額高低強弱分佈其實是屬符合「80/20」法則的「長尾狀態」,也就是熱門交易集中在少數的 前20%名的大賣家身上,而後面80%為數龐大的賣家,每人所得到的交易額其實並不多。也再次印證創業「優勝劣敗」法則:成功不是偶然,更不是必然!

  想要在一片「血腥紅海」中殺出突圍,在創業規劃時必然要採取「藍海策略」,也就是在「商品類別」與「進貨模式」上作最安全、低風險的競爭策略與成本負擔規劃。

一、選擇民生必須但少賣的商品

ap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